close

P1140076 

19號那天晚上

送男人搭火車後下雨的回家路上

在一個車水馬龍的路口看見一隻左後腳受傷的柴犬淋著雨滿臉徬徨

我把車停在路邊,在車上用一分鐘的時間猶豫我到底要不要帶牠回家

 


最後我還是撐著傘冒著大雨叫牠上車了(講的好像在路邊叫小姐一樣)

我心裡面大概有一百次的OS:天啊這太瘋狂了我有病嗎

可是我放不下,看著牠在路上淋雨,又擔心牠會被車撞到

 

當然愛心不可以太氾濫,不然撿一輩子的流浪貓狗都撿不完。

 

我不能確定牠是走失,還是被拋棄,又或者牠只是貪玩出來把妹(獸醫阿姨說的)碰到下大雨

只是牠脖子上的項圈看起來很髒很舊(洗了五次還是髒的泡泡)

身上的毛也很久沒有人整理過的感覺

P1140042 

 

我把訊息發在FB,也印了傳單給警察局,也問了附近店家

只希望孩是可以找到牠原本的主人

當然這幾天有幾個人打電話給我,想知道是否這是他家不見的柴犬

但是很可惜來電者所描述的特徵都跟這隻柴柴不相符...

狗狗尋獲啟示-1 

 

我還沒有放棄希望

還是在等待牠原本的主人出現

也很慶幸家人沒有反對

只跟我說如果要養的話就要自己好好照顧牠

目前除了幫牠洗澡是個悲劇之外一切都很良好

不論最後是找到原本飼主,還是自己養下來,或是託付給朋友

這段日子我想我都會好好照顧牠~

所以我決定想要寫個中途日記

記錄一下這顆小毛球不小心跟我相遇的過程嘿嘿嘿

 

 

 

0519

撿到牠這天

後腳好像有點受傷

P1140035  

 

 

 

0520

帶去麻豆掃描晶片

很遺憾沒有掃到

獸醫說好像有皮膚病

腳好像也有發炎

不是年輕柴也不是老年柴

牠還是一副想回家的臉

 

 

 

0521

天氣放晴

想說幫他洗個澡乾淨舒服一點

沒想到這根本是個悲劇

 

還沒進浴室他就想逃跑

三推四拖拉進來浴室後

水龍頭才剛開牠就一臉驚恐看著我

蓮蓬頭綱要對準牠,水才潑到牠的腳他就開始哀嚎哭叫

什麼跟什麼啊囧

在怎麼安撫都沒有用

最後只好身體隨便搓一搓了事....

P1140055 

 

 

 

0522

決定再帶牠去看一次醫生

好好檢查一下牠的腳跟皮膚

佳里的長明動物醫院的獸醫阿姨很溫柔

雖然柴柴(暫時的名子)一上檢查台就先給人家灑一泡尿

獸醫阿姨說他沒有皮膚病,只是在換毛而且沒有梳毛看起來很亂

(我要說我幾乎天天都有梳,可是梳不完啊囧)

腳好像有點摩擦,但會自己慢慢好,不要劇烈運動跑步就好。

 

獸醫阿姨和小助手還稱讚柴柴是一隻脾氣很好的柴犬

我說我幫牠洗澡,牠雖然很驚恐可是再怎麼哀嚎都沒有咬我(可是他很想咬蓮蓬頭跟水杯)

 

要離開診所在門口遇到另一個也是要看診的阿姨也是帶著一隻柴犬

比柴柴小一點,顏色深一點

阿姨說這隻怎麼這麼漂亮

我說撿來的,而且脾氣超好

阿姨說怎麼這麼好~我家這隻是世界兇的

我就一直笑,哈哈哈哈哈

 

這時候柴柴跑到我機車腳踏墊上灑尿

我笑不出來了=_=

 

然後我帶牠去公園消耗體力順便劃地盤

柴柴一下車就拉屎我好尷尬

然後開始東奔西跑(獸醫阿姨剛剛明明才說不可以奔跑囧)

P1140082 

 

回家之後幫牠梳毛

大概梳了十幾分鐘...

戰果非常之驚人

P1140089 

我想再多梳一點我都可以做枕頭了囧

(重點是我還沒有全部梳完,還有一些細小的毛沒梳掉)

 

可是柴柴梳完之後變身小帥哥,終於變成我印象中澎澎圓圓的柴犬了~

P1140090 

 

昨天開始晚餐給牠拌罐頭

希望牠可以吃胖一點

P1140093 

 

 

 

 

好想帶去學校跟大家玩哦~

有沒有人有大型寵物提袋要借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