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943 

繼上次的蘋果派之後的某一天,我又一時興起想要自己做個什麼玩玩

腦袋頓時閃過上次在RockGarden(在民宿附近小有名氣的手作pizza店)吃過的冰淇淋+布朗尼

所以立刻去網路上找了布朗尼的食譜,研究完之後想說也不麻煩,就決定是它了!!!

 

 

 

P1120941   

 

網路上的食譜有很多種,每個人的做法也都不一樣

料理就像化妝/畫畫一樣

你開心怎麼弄就怎麼弄,只是成果可能不太一樣而已(再怎麼糟糕就是砍掉重練啊,哈哈哈)

我每次想做東西都會參考很多人的食譜

然後在自己綜合成一個比較恰當的食譜

(有些人用到的東西我不見得找得到,自己拿捏囉)

而我個人是非常隨興,材料的量也沒有在用磅秤,完全就是自己拿捏。

 

以下是我用到的東西:

中筋麵粉 約200g

低筋麵粉 約250g

泡打粉 一小湯匙

奶油(我用的是安佳含鹽的) 約170g

鮮奶油 兩三湯匙

巧克力磚 400g 我選的是七七的巧克力磚(怕太甜所以選黑巧克力),你也可以用烘焙用或沖泡式的可可粉

細砂糖 約2大湯匙

雞蛋 2顆

堅果(我用腰果/核桃/杏仁) 你開心就好的數量

 

step:(依我那天作的步驟來說)

1. 烤箱175度預熱(上下火的請用200/150) 可以先把堅果類放進烤箱烘烤,會比較酥脆

2. 奶油+細砂糖放進鍋子裡隔水加熱

3. 奶油融化後加入巧克力磚融化

4. 麵粉+泡打粉過篩(如果你是用可可粉也請在這個步驟過篩)

5. 巧克力糊融化後慢慢加進麵粉裡拌勻

6. 稍微冷卻一點後加入雞蛋拌勻,一次加一顆,一顆拌勻了再加另一顆

7. 加入一點鮮奶油,這可以自由選擇,因為我選的是黑巧克力,我想要有一點奶香~

8. 加入堅果類,稍微攪拌一下就好

9. 烤盤塗奶油防止沾黏,然後就可以把麵糊倒進去裝模了

 

通常是烤個40分鐘,但每個烤箱不一定都一樣還是要隨時看一下

要確定好了沒就拿一隻筷子插進中央

拿出來的時候沒有沾黏或濕濕的就表示好了~

 

P1120943  

 

冷的吃或熱的吃其實都可以

你可以選擇去外面買冰淇淋然後挖一兩球配著吃(我熱愛這樣子吃)

或是拿剛剛加在裡面的液狀鮮奶油自己用打蛋器打成半凝固狀的鮮奶油

這兩個都很好吃(流口水)

 

P1120944  

 

我在烤的過程還有一個小插曲

我中途要確認蛋糕好了沒,我把烤盤拿出來要用筷子戳它

結果我一個沒扶好其中有一盤被我翻倒了O___________QQQQQ

但是也讓我發現一點

因為我當初用筷子戳的時候已經沒有沾黏了

可是我翻倒的時候發現裡面還是有點濕濕的

所以我就又繼續讓他烤個十幾二十分鐘

時間到後我把溫度關掉剩下空調讓他運轉降溫(沒錯我的烤箱有空調)

之後我就先去整理東西,一個忘記時間等我在去看的時候蛋糕的外表變得非常堅硬 = =

就變成外表是餅乾內層還有一點點軟的蛋糕餅乾了(新產品無誤)

這樣子反而贏得歐娘的青睞,因為她說她喜歡吃硬硬脆脆的XD

 

P1120946  

 

算是瞎打誤撞吧

也有可能我麵粉放的不夠之類的

料理這種東西本來就要多次嘗試

這樣才好玩啊~

 

以上小分享

下次該做什麼好咧(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