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30491.jpg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好奇我怎麼三天兩頭往墾丁跑,那裡簡直是我第二個家(現在俗稱夫家XD)

其實嘴上一直說墾丁墾丁,但我回去十次大概只去墾丁一次...

其實我都在恆春&滿州出沒,墾丁只是一個讓大家比較快聯想到的名詞而已。

話說我一直回去的原因,除了約會還是約會(欸哪是啊)

來正經的,除了見見心愛的男人外

當然是回去曬曬太陽補個顏色/看看民宿的捧由們/呼吸一下南方的新鮮空氣

 

P1110615.JPG 

 

話說一定會有人問~

為什麼會知道這間民宿咧?

請把時間軸拉回2011年的寒假。

2009年的暑假我第一次到墾丁某飯店實習之後

從此踏上我墾丁月經(一個月一次就俗稱月經)的不歸路

2011年的寒假,那時我在計畫要回去看看以前的同事順便走走玩玩

我正在煩惱住宿地點,因為只有一個人,要是回去好幾天住宿費只有我一個人還真的吃不消~

找啊找的看到了一個打工換宿的網頁,那是在恆春一個隱密角落裡的獨棟民宿:初夏日和

初夏.JPG 

上面的遊戲規則說

我們提供:
住宿(四人一房)&早午餐

工作內容:
整地,打掃清潔,澆花
工作時間:四小時/天 (需輪早午班)
工作期間:最短兩星期,最長不拘

這一切都是天意~看起來多美好XD

而且還有一個很酷的名子:背包客 backpacker

但因為當時卡到要定期回診看醫生的時間,所以我用最後擠出來的時間,只去了一個禮拜。

時間就挑在過年前一週,我還找了很多相關網頁,

也找到去過那裡的網友跟她通了幾封信,問了一些狀況壯一下膽子xD

 

這時候一定又會有人問,妳都不會怕嗎?

廢話,當然會啊。

我也很擔心我會不會被載去賣掉之類的畢竟我乃一屆弱女子是也況且只有我一個對那民宿又不熟我也會怕好嗎

可是,該怎麼說咧~基因+個性作祟吧,有時候就是要多一點衝動和不可能的勇氣才會發現新事物。

 

我在禮拜二下午出發,到那邊已經是晚上了。

我把車子也寄過去,好方便我在恆春/墾丁走跳。

因為知道宿舍地點在哪裡所以我直接殺過去,那時候的宿舍地點還在恆春,接應我的是阿信~

跟我介紹了那邊的大家(大哥,吱吱,隔天見到面的阿洛和羅師傅),還有一隻在沙發上坐的超爽的狗:誰。

然後,不知道是年關將近大家都在家孝親等著領錢或等著被要錢,

就只有我一個背包客(都要過年了還出來鬼混這樣)。

 

P1050094.JPG 

之後一個禮拜每天都是六點起床(上課都沒這麼準時→很怕睡過頭遲到被打包去賣掉)

然後由車神大哥開著車載我們去恆春吃早餐然後再到滿州的佳樂水去。

不是要載去賣(一直很想被賣掉),是正在趕工的民宿位置就座落在家樂水。

那個禮拜幾乎都在除草,要把牧草留下來,拔掉頑固的雜草。

我只記得風很大(那時候還在吹落山風),然後一直蹲著腳很痠手一直拿著鐮刀也很痠xD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十一點下工吃飯然後我就可以出去鬼混了XDDDD

偶爾有幾天初夏日和有客人的時候,就會提早從佳樂水回恆春,去打掃房間整理床鋪等等。

 

民宿裡的家具真的都超有看頭,第一次進去裏面我像個土包子到台北看到什麼都新奇.......

看到那張蛋椅沒?躺進去就不想出來了!!!!!

還有...

彈珠檯大電視真空管音響BASS雜誌大冰箱日本進口販賣機烤麵包機進口果醬自製耳掛咖啡包!!!!!!(一口氣說完)

P1050208.JPG 

P1050216.JPG  

P1050217.JPG  

 

關於宿舍的小動物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一開始是一隻虎斑狗:誰(就是開頭提到在沙發上坐得很爽那位)

P1050199.JPG   

然後宿舍外面還有一隻流浪小黑貓,跟一隻大黑狗生活在一起,所以一直自以為是狗。

那隻貓是蜘蛛貓,因為牠很愛爬紗窗當蜘蛛人,但是在2011年過年後宿舍搬家後牠就不知去向了。

而那隻狗,就是現在傻傻惹人愛的牛逼大王黑黑。(現在沒有牛逼了好乾淨)

那時候看到他滿身的牛逼還以為是黑黑的寵物真是嚇壞我了

大哥跟我說他們都是每個月"月結"去拔掉那些牛逼XD

P1050112.JPG  

P1050100.JPG  

到現在還是想念愛撒嬌又軟綿綿毛茸茸的蜘蛛貓(哭)

 

P1050113.JPG 

(黑黑在2011年暑假的時候因為牛逼太多有點生病,所以我拜託阿信讓我帶回佳樂水就近照顧)

(現在是健康又英勇又惹人愛的宿舍看門犬黑王子!!!!!)

 

而在我去到那裏沒幾天後,羅師傅又認養了一隻虎斑犬:請。

超級害怕~一開始都躲廁所和副駕駛座底下,因為誰會爭寵然後就兇她XD

P1080889.JPG 

 

說到這邊時間軸好像有點混亂因為我本來在回顧過去但又一直介紹現在(欸)

在早上工作過後,沒事做的下午,有時候我會睡個午覺補個眠,然後等太陽小一點就出去晃晃。

偶爾回去福華看看朋友,偶爾自己到星巴克坐著發呆,偶爾到恆春亂晃亂鑽吃東西,

也有自己跑去車城福安宮拜拜,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好朋友也有來墾丁玩,我就下工之後帶著他們到處玩~

 

P1050099.JPG 

P1050165.JPG 

P1050188.JPG  

(恆春-夥計之家鴨肉冬粉)

P1050092.JPG 

(車城-福安宮)

 

雖然說不包晚餐,但是只要宿舍晚上有煮飯,他們還是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好感動(擦眼淚)

可是我都出去鬼混所以都沒在宿舍吃過晚餐XDDDDDDDD

BTW當時煮飯的人就是男人

導致他現在一直跟我說我那時候都不賞臉還笑他菜炒到燒焦→他一直跟我說是椒麻雞所以有焦味

 

P1050096.JPG 

(我在墾丁天氣晴-阿公家)

 

有一次回到宿舍已經是十點的事情了,那時候剛好在門口遇到阿洛

他說大家在唱歌,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本來想說乖乖在家睡覺,但我還是被熱情如火的阿洛給說服了XD

到那邊去看到一群人大男人(只有我一個弱女子XD)已經唱HIGH了,

那時候比較熟識的阿信更是已經喝到抱著垃圾桶狂嘔XD

還記得羅師傅把我叫過去,說請我別擔心,然後請那邊所有人自我介紹+自我澄清一下

羅師傅說他結婚有小孩了,阿洛說他有兩隻貓咪了(?),

那時候很不熟的五床高舉雙手跟我說他有女朋友了(羅師傅另外補充說五床是GAY)

阿信則是吐到渾然忘我了。

隔天早上我一樣六點就起床整理好下樓等上工,

但是直到八點才有人下樓,而且還是吐到心坎裡的阿信先醒的....(什麼)

雖然沒看過醉後大丈夫,但我看過台灣LIVE版的也不錯啦XD

P1050145.JPG  
 

 

一個禮拜其實很快

回程的時候還是阿信開著303到小港找大哥,把車寄放在那邊然後請大哥載我們去搭捷運。

(那時候誰剛好在大哥那邊~還有看到她很開心的想要找我們玩)

那時候好像還不會搭捷運所以還是阿信帶我搭然後還陪我走到轉搭火車的出口(好感動XD)

 

這是開頭的故事

就是一個衝動和多一點勇氣當了序

然後開始我的墾丁月經和讓我找到一個好男人(笑)

然後2011暑假到佳樂水幫忙+樂水的大小事&煮飯婆

直到昨天2012/1/1 +樂水開幕

P1110974.JPG 

遲了一點點,但還是很感動。

當大家聚在一起,這感覺比無與倫比的美麗還美麗(順便打歌嗎)

辛苦的羅師傅四哥管家們還有很多我可能不太認識的重要人物們費盡心思的美麗結晶,

背包客們討論著這片牆是我漆的,這片草皮也有我重過的草,雖然可能不盡然全部互相認識,

但是身上都穿著白色牛頭T,把這棟白色建築物當自家客廳鑽來鑽去來去自如

P1110938.JPG  

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也希望大家的大家,更多的大家可以一起來參與

雖然沒機會給你漆牆裝燈泡了,可是你還是可以一起來

躺在草皮上跟我們一起看這片天空和海洋

躺在純白空間裡舒服的床和沉浸在放鬆的氣息裡

P1100232.JPG    

P1100233.JPG

P1100240.JPG

P1100239.JPG

P1100237.JPG

P1100241.JPG  

 

突然感性起來,大楓都不大楓了。

這是一點點關於我和南方的故事(但我愛亂說話所以扯了超長一篇)

希望可以把我熱愛的南方介紹給你們(雖然這不是很專業的介紹文)

也希望有給那些好奇我為什麼三天兩頭往南方跑的捧由們一個完整解答。

 

歡迎大家來玩~(揮手)

 

+樂水 Hotel de Plus:網站FB

初夏日和:網站FB

痞克邦+樂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